玫瑰星云

随便写写

举世无双 02


飞机落地已经是凌晨了,看着这来过无数遍的首都机场,这次的心情和以往是大不相同了,以前每次来北京几乎都是和一大堆的谜团或是麻烦打交道,这回总算可以好好儿尝尝全聚德的烤鸭,看看王府井的夜市。刀尖上舔血的日子我还是不那么怀念的。
我们三个人没带什么大件的行李,一身轻装地就这么来了。还好机场门口不缺出租车,司机一听胖子那一口地道的京腔也没敢绕路,老老实实得走了最近的高速,胖子坐在副驾驶和司机有的没的拉家常,北京的凌晨温度挺低,闷油瓶看着车窗外闪过的一排排路灯,高速路上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的侧脸,轮廓看起来比平时要柔和得多。
我低着头,无意识地摩挲着手臂上的伤疤,自从他从门里出来以后,我就很少穿短袖的衣服,今天不知道怎的就疏忽了。正当我看着手腕上血管的纹路走神时,闷油瓶突然把他的手搭在了我的伤疤上,我一激灵,抬头有些不解地看着他,他垂着眼,轻轻地抚摸着我的手臂。他的动作很小心,甚至弄得我的皮肤开始细细地痒了起来,我有些不知所措,心想这他娘的是怎么一回事,闷油瓶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乱摸人的爱好来着……
“吴邪……吴邪”,他低低地念着我的名字,一声一声,似乎并不是在和我对话,只是他一个人的呓语一般。我鬼使神差地把我的另一只手安抚地覆在了闷油瓶的手上,甚至也没有去想这举动是多么暧昧,他的手不知从何时起没有那么凉了。
“我嘞个去,天真小哥你俩在后排干啥呢卿卿我我的!” 胖子瞥了眼后视镜,然后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朝我们嚷嚷着。我抽回手,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,闷油瓶的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。
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闷油瓶对于我来说早已远远不止是普通的兄弟了。他更像是我的一个执念、心魔,回想起来,我这一生中的种种,有百分之九十都和我身边这个叫张起灵的男人有关。我不惜赔上自己的一切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地去寻找有关他的记忆、身世,他要我等他十年,我便等了他十年,有些人的约是不能放鸽子的。后来他出来了,告诉我我不用去守那青铜门,而他也不再长生并打算和我还有胖子好好过日子的时候,我是恍惚的。这一切就这么结束了,而这两年里我或许还没有完全习惯这过于平静的生活。不过与其这样说,不如说我是对于我和闷油瓶之间的关系开始迷茫。没有了那些谜团和疑惑的阻隔以后,他对我来说就变得如此真实,那么有血有肉,我知道我吴邪对于他张起灵来说是特殊的。可是这时候我却变得不敢去深究我们之间的羁绊与纠缠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8)